晴時多雲

憂美軍空襲巴格達恐遭報復!美股期指急挫逾1%

2020/01/03 16:44

美國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造成車輛起火燃燒。(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巴格達機場,擊殺伊朗菁英部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伊朗最高領袖誓言將復仇,市場擔心中東緊張情勢將升溫,美股3大期指下跌逾1%。

美軍今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擊殺伊朗少將蘇萊曼尼,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意(Ayatollah Ali Khamenei)誓言將進行報復;消息傳出後,美股期指下挫,跌幅一度超過1%,也由於避險情緒增加,原油上漲4%,金價、日圓也上漲。

彭博報導,AxiTrader亞洲市場策略師Stephen Innes指出,此舉不僅只是傷害到伊朗,也是很激進的武力展現,這種挑釁的做法很可能引發另1場中東戰爭,因此他也建議投資人,隨時準備好應對的策略。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4點半,道瓊期指下跌0.93%、報28573點,史坦普500期指下跌0.94%、報3228.25點,那斯達克期指也下挫1.06%、報8797.75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