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對現實?環時:不能再幻想美方把中國「視為朋友」

2020/01/03 11:37

環球時報在2日發表評論指出,儘管雙方達成協議,主要的貿易分歧仍在,並表示中國不應再幻想美方把中國視為朋友。(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有望在本月15日正式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中關係看似有機會獲得緩解;然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2日發表評論指出,儘管雙方達成協議,主要的貿易分歧仍在,並表示中國不能再幻想美方把中國視為朋友。

美中雙方在去年底針對第1階段貿易協議文本達成共識,該報認為,若第1階段協議順利簽署並獲得執行,可望為美中衝突帶來「喘息期」,但當然美中之間的貿易分歧仍然存在。

該報指出,2020年美中關係較2019年的摩擦節奏將減慢,但2國也沒有很快修復關係的戰略基礎;該報強調,「中國不能再幻想美國視我們為朋友了,我們已經被對方設定為對手,我們要面對這一現實,調整自己的行為和對策」。

該報也指出,因為中國也是超大市場,貿易戰總打下去美方的損失也會是無底洞,所以華盛頓一直保持與北京的談判,接下來只要中國在戰略上克制,又在被觸碰核心利益時敢來硬的,美方將會願意與我們探索雙方新的行為邊界和互動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