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大日企做了這件事 成日本大學、研究生高人氣公司

2020/01/02 20:17

據日本就業資訊公司「學情」調查,伊藤忠商事、JTB集團和味之素,為2021年畢業大學生和研究生人氣就職企業排行榜前3名,有分析指出,因3公司在工時制度上做出改善,而成為受學生歡迎的企業。圖為日本大學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日本就業資訊公司「學情」調查,伊藤忠商事、JTB集團和味之素,為2021年畢業大學生和研究生人氣就職企業排行榜前3名,有分析指出,因3公司在工時制度上做出改善,而成為受學生歡迎的企業。

《共同網》今(2)報導,據日本就業資訊公司「學情」,在最新的2021年畢業大學生和研究生人氣就職企業排行榜中,前3名按名次分別為伊藤忠商事、日本最大旅遊公司JTB集團,和日本食品製造商味之素。

報導指出,排行前3名的公司都在工時等工作環境上做出改善,如伊藤忠商事推出提早上班、減少夜間加班,JTB施行在家辦公,味之素則推行儘早關燈制,顯示學生似乎按企業的工作環境和知名度做出選擇。

而體育用品公司的受歡迎程度也明顯提高,如亞瑟士集團在上次的調查中名列第198名,但在最新調查中大幅攀升至第19名、愛迪達日本從第227名攀至第27名、美津濃從第124名升至第49名。學情負責人對此表示,體育用品公司的人氣增加,可能是因日本在去年舉辦的橄欖球世界盃,以及將在今年舉辦的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而受到關注。

「學情」的2021年畢業大學生和研究生人氣就職企業排行榜,調查對象為大學三年級和研究生一年級學生,其於2019年6至12月開始進行,做出有效回答者達6574人,受訪者最多需要選出5家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