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曾投資的南港房市 去年新案房價跌幅為大台北第三高

2020/01/02 15:05

去年淡水新案房價上漲4.86%,主要是因為過去房價跌深反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北台灣新建案市調機構調查,去年新建案跌價幅度最深的行政區為新北市八里,跌幅近1成,其次為新北市泰山區、跌幅近5%,至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投資的台北市南港區跌幅則第三大、近3%。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去年房市景氣復甦,大台北主要行政區房價漲多跌少,如果外部環境沒有出現重大變數的話,預期今年房價表現也會很穩定。去年跌幅前五名行政區依序為八里約9.17%、泰山約4.89%、南港約2.73%、大同約2.42%、松山約2.23%。

他進一步解釋,八里房價之所以跌如此深,除受到台版迪士尼無望外,主要是地處邊陲地區,又缺乏重大建設題材,加上目前買氣被新北市、桃園市等其它2字頭房價區域分食,導致八里市況不好,建商只能降價吸引買氣。

不過,比較讓人意外的是跌幅第三高的南港,即便南港去年利多不斷,商辦創每坪百萬天價,預售案自家人以每坪110萬元買進,破區域住宅新高,但是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去年南港新案房價卻出現下挫,跌幅約2.73%,為大台北跌幅第三高。

何世昌研判應是漲多修正的緣故,由於南港房價於2018年就已率先止跌上揚,一度漲到每坪近70萬元,去年房價稍作修正,尤其成屋餘屋案普遍降價,顯示買氣並未太突出。

至於,大台北漲幅前五名的區域為五股約5.26%、淡水約4.86%、內湖約4.28%、永和3.96%,以及新店約3.21%。何世昌分析,五股與淡水房價漲幅較大的主因,都屬於跌深反彈。由於這兩區前一波房價修正幅度較深,去年因景氣好轉而房價持續回升。五股房價上揚的另一個因素,是因為去年出現數個低總價、高單價的迷你房型建案,因而拉高均價。

五股、淡水因跌深反彈 去年房價為大台北前兩名

此外,何世昌提醒,北台灣去年房市處於持續復甦的階段,大台北整體房價處於緩漲的格局,下跌的區域大多只跌1%至2%,上漲的區域的漲幅稍大,多落在2%至5%。因價格走勢仍算溫和,今年民眾若想買房子,不必被喊高價的天價案嚇到,按目前合理行情出價就有機會成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