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仍安定!小企業週薪增長幅度去年底創8年來最快

2020/01/02 16:48

據人力資源公司沛齊(Paychex)和調研機構IHS Markit調查,出於勞動力市場供應短缺,美國小型企業的薪資正快速增長,其僱員的週薪在去年底,以平均每年4.1%的速度增加,創2011年以來最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人力資源公司沛齊(Paychex)和調研機構IHS Markit調查,出於勞動力市場供應短缺,美國小型企業的薪資正快速增長,小企業僱員的週薪在去年底,以平均每年4.1%的速度增加,創2011年以來最快。

《CNBC》1日報導,據沛齊和IHS Markit合作的每月「小型企業就業觀察報告」(Paychex/IHS Markit Small Business Employment Watch),美國小企業員工的週薪增長,至去年底創2011年以來最快。

據報導,美國小企業員工的工時,在去年12月年增1%,就業增長率則因去年上半的下跌,在12月年增0.7%,且和11月相比僅增長0.06%。不過,自2012年至去年12月以來,小企業穩步上升的時薪,和增長強勁的工時,都幫助推動了收入增長。

HS Markit首席區域經濟學家James Diffley指出,由於美國勞動市場供應非常緊張,使小企業去年下半的就業增長表現平緩,但週薪也因此有所提高,增長從去年中的2.49%,至年底達4.13%。

報告顯示,雖然美國小企業就業增長在去年12月有所下降,但以地區而言,美國南部的增長最強勁。不過,在時薪和週薪收入增長上,南部和中西部的增長最慢,讓兩地區和美國西部、東北部的薪資差距仍在擴大。

行業方面,休閒和酒店業的每小時和每週收入、工時增長最高,其中收入增長超過5%;唯一時薪增長低於2%的行業,是教育和衛生服務行業。

就業增長率最高的州則為田納西州,12月年增率達2.1%,俄亥俄州和密西根州的就業增長率也都超過0.4%。而在報告調查的20個美國最大州中,紐約和華盛頓州的就業增長數據最低,且顯示勞動人口下降。但紐約州和加州的收入增長領先其他州,兩州的時薪增長均超過4%,週薪增長均超過5%。

沛齊和IHS Markit的每月「小型企業就業觀察報告」始於2011,其調查對象著重於小企業,並使用約35萬Paychex客戶的薪資數據,按地區和部門收集工資趨勢和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