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孩為之瘋狂!美8歲網紅45億「玩具帝國」背後秘密是...

2020/01/02 14:27

《華爾街日報》報導,卡吉正從「開箱」Youtuber轉型成授權經營,與沃爾瑪、Target百貨合作,推出1系列個人品牌玩具、牙刷甚至是內衣。(截自Ryan’s World YouTube頻道)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年紀僅8歲的美國德州小網紅萊恩‧卡吉(Ryan Kaji)透過發布玩具開箱影片走紅YouTube,現在則為自己的玩具品牌代言,支撐起市值達1.5億美元(約台幣45億)的玩具零售帝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卡吉正從「開箱」YouTuber轉型成授權經營,推出自己的電視節目,同時與沃爾瑪、Target百貨合作,推出1系列個人品牌玩具、牙刷甚至是內衣。卡吉去年賺進2600萬美元(約台幣7.84億),蟬聯《富比世》2019年最會賺錢的YouTuber。

報導指出,兒童在YouTube等串流媒體平台上投入的時間日益增加,卡吉等兒童YouTuber的影響力,幾乎已打敗傳統電視廣告;1項針對研究顯示,42%受訪的2-5歲男童表示自己是在YouTube上知道某些玩具,且14歲及以下受訪者中有63%表示,曾自行或要求大人購買某樣產品,是因為在YouTube上看過。

卡吉的首批零售商品在2018年進駐獨家合作夥伴沃爾瑪,卡吉的父母以及他的授權娛樂公司「pocket.watch」則希望將產品推向更多通路;目前約有1000種與卡吉有關的產品在7.5萬家商店裡販售。

pocket.watch執行長威廉姆斯(Chris Williams)表示,打算將「萊恩的世界」(Ryan’s World)打造成1個大規模的全球授權經營系列,比電視上那些都還要大;該公司計算,今年卡吉品牌產品的銷售估達到1.5億美元,大幅超越去年同期的4200萬美元。

卡吉的暴紅也引來負面評價,該報指出,非營利性廣告監督組織Truth In Advertising曾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投訴,指控卡吉的頻道向學齡前兒童推銷接受贊助的產品,但兒童難以區辨廣告和中性內容,FTC對此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