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新年前宣佈美中簽字日期 港媒:暗藏2項政治訊息

2020/01/01 14:42

港媒指出,川普選擇在一元復始之際,宣告敲定美中簽定協議的日期,其實是經過精打細算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週二(31日)在推特宣佈,美中將在2020年1月15日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港媒指出,川普選擇在一元復始之際,宣告敲定美中簽定協議的日期,其實是經過精打細算的,當中透露出2項政治訊息。

《香港經濟日報》指出,其一是向中國釋出善意,在新年前宣佈此消息,反映出美國對雙方貿易關係、協議的重視,更重要的是以此為總結,說明2019年的分歧衝突已過去,期盼新的1年會有好的開始。

二來是向美國人民做個交代,美國以關稅作為貿易戰的武器,不僅傷害中國經濟,同時亦不利於美企經營,更危及一般消費者的利益,川普在2020前宣佈簽署協議日期,能營造出一種向人民「送禮」的氣氛,表示他替美國人談成協議,美國再度獲勝,透過這種政績宣傳,有助於他11月的大選連任。

《香港經濟日報》指出,川普稱簽署儀式將於白宮舉行,這似乎更符合美方的利益,而川普僅說「中方會派出高層代表出席」,並無提及習近平出席,種種跡象顯示,川習會晤簽署協議的可能性正在縮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