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太多了!科技投資人警告:蘋果股價至少被高估100美元

2020/01/01 10:46

獨立解決方案財富管理公司(Independent Solutions Wealth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米克斯(Paul Meeks)警告,他認為蘋果股價至少被高估10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9年蘋果股價飆升超過85%,是去年表現最好的道瓊指數成分股。不過有多年科技股投資經驗的獨立解決方案財富管理公司(Independent Solutions Wealth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米克斯(Paul Meeks)警告,他認為蘋果股價至少被高估100美元。

《CNBC》報導,蘋果股價週二(31)日收漲0.73%至293.65美元,不過米克斯表示,他對蘋果的股價估值為170美元,形同蘋果被高估至少100美元以上。米克斯警告:「人們對蘋果從以iPhone為主的硬體產品公司過渡到以軟體為主的服務公司感到興奮,也許太過興奮了,蘋果股價過高。」

米克斯預計,在未來1年內,蘋果將公佈一些令人失望的財報,這將導致蘋果股價大幅回調,「我們最後1次看到全球智慧型手機良性成長是在2015年,但目前並不健康。這不是1個成長的市場。」

米克斯曾在2019年4月對蘋果持負面態度,但此後蘋果股價上漲了43%。米克斯表示,他目前沒有計劃購買更多蘋果股票,除非股價從當前水平下跌至少40%,他並指出,蘋果iPhone業務正持續惡化,「這非常類似1980到90年代在電腦市場中看到的成熟度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