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英國、明日德國? 德2020政治經濟展望依然不佳

2019/12/31 20:55

德國經濟前景依然陰霾籠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英國成了外界關注歐洲的重中之重,由於脫歐時程不斷延宕,加劇了商業的不確定性及英鎊貶值,而美媒報導,這種政治、經濟同步動盪的窘境,在歐洲明年可能將輪到德國。

《CNBC》報導,德國2021年將舉行國會大選,從2005年執政迄今的總理梅克爾表態不連任,但德國要面對的不僅是長時間執政要人離去,目前整個執政聯盟也越來越不穩定,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及社會民主黨(SPD)之間的矛盾越來越深,讓德國政治前景越來越多舛。

德國經濟也成了大問題,今年德國經濟疲軟,差點就面臨衰退,儘管近期經濟信心改善,但ING經濟學家布爾澤斯基(Carsten Brzeski)指出,就算此信心數據代表德國經濟不致衰退,但離觸底回升的距離依然十分遙遠,製造業依然低迷,庫存壓力增加,且訂單減少。

德國經濟存在的問題包含製造業支柱、汽車業全球性的不景氣,以及德國不喜舉債以至難以擴大支出等問題,布爾澤斯基指出,今年德國經濟由消費支撐因此不致衰退,但在明年,德國表現相對亮眼的消費及就業率可能再也難以持續。

德國央行(Bundesbank,德國聯邦銀行)估計,明年德國的經濟將「擺脫目前較低迷的狀態」,但事實上經濟成長率估計也只有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