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年動盪的1年 華為仍有4大問題要面對

2019/12/31 11:23

對華為來說,2020仍是充滿動盪的1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即將簽成初步貿易協議,情況似乎漸趨緩和,但對華為來說,2020仍是充滿動盪的1年,來自各方的壓力將持續,外媒今也列出華為明年的4大問題。

《CNBC》報導,川普不斷敦促盟國阻止華為進入5G,將使華為面臨「更多潛在的市場阻礙」,目前澳洲及日本已禁止華為進入其5G網路系統,其他一些重要市場如德國、英國尚未做出決定,市場將保持密切關注。

今年稍早華為被美國列入「黑名單」,這是第2項難題,美企被禁止未經許可與華為進行業務往來,而華為非常依賴美國的軟體元件,如華為9月發佈的Mate 30手機,即無法支援Google服務。但仍有一些美企利用法規漏洞向華為出售產品,《彭博》本月報導指,美政府考慮將加強相關法規。

另一方面,華為8月推出自家操作系統「鴻蒙」,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當時表示,若永久無法使用Google軟體,華為可以立即將Android系統替換至鴻蒙系統。但到目前為止,華為卻又表示不會將鴻蒙系統運用在智慧型手機上,而市場將觀望華為會如何運用該系統。

最後是任正非之女的「孟晚舟事件」,這位華為首席財務長去年12月於加拿大被捕,涉嫌金融詐欺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相關法律聽證會將持續至202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