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質疑「靠爸」 馬斯克:曾背300萬學貸、買不起二手電腦

2019/12/31 10:15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經常於推特發文,但日前卻遭網友質疑,馬斯克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因為「靠爸」的關係,對此馬斯克回駁稱,自己曾背負300萬的學貸,甚至買不起1台二手電腦,指網友的說法是不實謊言。

《CNBC》報導,該網友在馬斯克推特留言:「馬斯克失去的錢比你這輩子擁有的還多,剩下沒花的錢也比你一輩子還要多,但這些不是因為他應得,而是因為他的家人,從生活在南非的黑人那裡偷了1個翡翠礦。」據報導,馬斯克的父親Errol Musk為1名工程師,擁有1處翡翠礦的股權。

馬斯克則回應:「他(馬斯克爸爸)並沒有翡翠礦,而且我是靠自己讀完大學,還負債達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8萬)左右,我在Zip 2(馬斯克首家創立的軟體公司)時甚至負擔不起1台二手電腦,只能在晚上編程,網站於白天運作,所以這些廢話是從哪裡來的?」

馬斯克指出:「這是非常可怕的謊言,我從17歲就孤身離開南非,只帶1個背包跟1手提箱的書,就在我媽媽親戚位於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的農場,以及溫哥華的木材工廠工作,後來上了皇后大學,有獎學金也有債務,在賓州大學沃頓商學院及史丹佛大學也是如此。」

馬斯克於另則推文指出,Zip 2是他用2千美元及1台自製電腦,加上兄弟的5千美元,以及Greg Kouri(共同創辦人)的8千美元所創立的。而他的父親是很久之後才在1輪20萬美元的投資案,注資10%的資金(2萬美元),且當時的風險已不如創業初期。

報導指,馬斯克在1999年賣出Zip2,賺了3億美元,後來他用這筆錢陸續創立公司,從初期的X.com(PayPal前身)累積,一直到今天的特斯拉及SpaceX。據《富比世》估計,馬斯克目前的身價達265億美元(約新台幣7972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