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薪最高超過4百萬 LinkedIn:這工作近年需求超夯!

2019/12/30 18:16

據求職網站LinkedIn的年度「新興工作」(Emerging Jobs)列表,人工智慧專家為2015年至今年,招聘人數增長最快的職位,其招聘量在過去4年中,每年以74%的速度增長,且其薪資也非常可觀,如美國舊金山的人工智慧工程師,年薪最高超過16萬美元(約新台幣484萬元)。圖為機器人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求職網站LinkedIn的年度「新興工作」(Emerging Jobs)列表,人工智慧專家為2015年至今年,招聘人數增長最快的職位,其招聘量在過去4年中,每年以74%的速度增長,且其薪資也非常可觀,如美國舊金山的人工智慧工程師,年薪最高超過16萬美元(約新台幣484萬元)。

《MarketWatch》報導,求職網站LinkedIn上週公布的年度「新興工作」列表顯示,人工智慧專家過去4年的聘用量,每年以74%的速度增長,成為2015年至今年,招聘人數增長最快的職位。

而據另一求職網站「Indeed 」,人工智慧工程師(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ers)的薪水也很可觀,如美國舊金山人工智慧工程師的年收入,約為12萬美元到超過16萬美元;機器學習工程師(machine learning engineer)則被「Indeed 」列為「 2019年25個最佳工作」第1名,該工作除了各項福利,其本年薪達14.6萬美元。

LinkedIn的首席經濟學家Guy Berger指出,人工智慧應用已經進入到每個行業,如科技業和汽車業,甚至也進入高等教育和體育業,讓人工智慧熟練技術勞工供不應求,且按「新興工作」年度列表,機器學習或人工智慧相關的工作,也已連續第3年位居榜首。

LinkedIn的10大新興工作,則包括:1.人工智慧專家(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pecialist)、2.機器人工程師(Robotics Engineer)、3.資料科學學家(Data Scientist)、4.全端工程師(Full Stack Engineer)、5.網站可靠性工程師(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6.用戶成功專員(Customer Success Specialist)、7.業務開發專員(Sales Development Representative)、8.資料工程師(Data Engineer)、9.行為健康技術員(Behavioral Health Technician)、10.網路安全專家(Cyber Security Specialist)。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