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商境外資金匯回 渣打協助最佳資產配置

2019/12/30 15:20

渣打今開辦新業務以提供台商資金全面服務。(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台商回流投資加速,推升兩岸三地匯款需求,有鑒於此渣打銀行在今天表示,即日(12月30日)起開辦「境外資金匯回專法」業務,以服務回流資金有金融投資需求的客戶,協助客戶靈活規劃最適資產配置,提供信託與財富管理配置等全面性金融解決方案。

台商回流投資台灣不但是趨勢,也受到政府支持,渣打銀行個人金融事業處負責人林素真表示,經過內部台商族群調查後,顯示高達93%的台商表示,有兩岸三地匯款需求,為串連兩岸三地的區域網絡優勢及完整服務,因此早在今年9月渣打銀行就推出「人民幣直匯匯入服務」。

該項目可受理經常性項目下的人民幣所得匯入台灣,不須另行換匯,以解決台商跨境匯款必須承受換匯不便與匯差風險。

而本「境外資金匯回專法」的推出,是因為該調查也發現,台商在資金回流的議題中,最想瞭解的就是「稅務諮詢」與「資產配置」,而該業務就是在主管機關規範框架的範圍內,協助客戶開立專戶、管理匯回資金,並處理依法要求的扣繳稅款。

渣打銀行也表示,針對境外匯回資金25%限額的金融投資,客戶則可透過渣打的信託專戶投資金融商品,由財富管理處團隊打造的產品達成理財及遵照法規的雙重目標,及隨時動態追蹤與資產部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