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平價版手機助陣 台股2020年Q1淡季不淡

2019/12/30 14:03

2019年亞股吸金王為印度,2020年蘋果推平價新機,台股Q1不看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小跌收盤,投信業者引述統計資料指出,今年以來至12月28日為止,外資對新興亞洲市場買超,以印度市場最多,總金額達143.7億美元 ,台灣則名列吸金亞軍,今年以來外資買超98.3億美元。

 2020年即將來到,台股2019年最後兩個交易日就在本週,中信投信引用彭博統計指出,回顧今年以來的外資動向,亞洲新興市場「吸金王」由印度拿下,2019年至今吸金143.7億美元,上週吸金3.3億美元,已是連續3周吸金;其次為台灣,今年以來吸金98.3億美元,上週吸金3.2億美元,資金由流出轉為流入。

 中國信託投信基金經理人周俊宏分析指出,近日因適逢聖誕假期,除自營商外,交易相對清淡,後市需待外資收假後繼續觀察。但展望2020年,由於多數上市櫃公司看旺上半年業績動能,預期指數還有再創新高的可能。

 在選股策略方面,由於iPhone宣布將推出平價版手機,有助於推升買氣與訂單數量,預期台股第1季將「淡季不淡」,業績成長股以及產業題材性高的族群將成為主流,建議投資人可鎖定5G、記憶體、iPhone等議題選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