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協議救援!韓元成12月表現最佳亞洲貨幣

2019/12/30 15:19

韓元受益於美國和中國達成初步貿易協議,以及南韓國內經濟數據改善,使韓元一轉過去11個月的低迷,成為12月亞洲表現最佳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元受益於美國和中國達成初步貿易協議,以及南韓國內經濟數據改善,使韓元一轉過去11個月的低迷,成為12月亞洲表現最佳貨幣。

《彭博》報導,南韓經濟正出現復甦跡象,韓元匯率也隨之上漲,在美國總統川普於12月13日宣布,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後,韓元匯率在本月上漲約1.7%。而美中簽署貿易協議,也有助於緩解貿易衝突對新興市場經濟的打擊。

南韓國內方面,除該國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達到7個月高點、12月前20天出口跌幅低於11月同期數據,南韓11月整體工業產值和10月相比也出現反彈,年增0.4%。

據《彭博》調查,經濟學家預測,南韓將在本週公布的工業生產和通膨數據,也將出現增長,且南韓的基本面和技術指標,都發出積極信號,顯示韓元在2020年將表現更好。

不過,南韓經濟仍存在挑戰,南韓央行已分別在今年7月和10月,各降息1碼,該機構並在上週5表示,影響南韓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仍然很高,南韓央行將繼續維持寬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