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萬美元投資 彭博:這些資產「賺翻了」

2019/12/30 13:38

彭博計算,俄羅斯股市為今年表現最佳的股市,且俄羅斯盧布也在全球匯市的表現第2。(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起2018年幾乎投資什麼都面臨失敗,2019年似乎投資甚麼都能賺錢,彭博以投資1萬美元(約台幣30萬)為例,整理在2019年最賺的資產名單,發現許多賺錢的資產都來自不為人知的角落,例如俄羅斯、希臘、烏克蘭、人造肉廠商及鈀金。

彭博30日報導,今年全球充斥地緣政治事件影響,如美中貿易戰及英國脫歐角力等,儘管市場經常出現負面消息,但市場受到聯準會(Fed)轉鴿等多項因素提振,仍展現驚人的彈性。

報導指出,目前總體趨勢已經上升,雖然全球都將注意力放在美股,但今年在市場其他角落,也有許多表現驚人的資產;首先,按總報酬並以美元計算,俄羅斯股市為今年表現最佳的股市,且俄羅斯盧布也在全球匯市的表現第2,主要因油價、外匯持穩,使得大宗商品商受惠。

除了俄羅斯之外,表現最好的是希臘股市,在經歷10年的金融危機和IMF紓困後,希臘今年股債市出現驚人反彈;另外,在彭博追蹤的130種貨幣當中,烏克蘭貨幣荷林夫納(hryvnia)表現最佳,作為IMF計畫的1部分,烏克蘭政府推進1籃子有利市場的改革,有助於央行降息推進經濟成長,使得荷林夫納在今年穩定上漲。

對新創公司而言,今年或許不是很好的1年,但超越肉類(Beyond Meat)等人造肉品相關股票脫穎而出;另一方面也由於缺豬荒,中國A股人造肉概念股翻漲,中國煙台双塔食品儘管生產有限,今年來股價已漲175%。

最後,在貴金屬方面,鈀金價格在今年大漲51%,一度站上2000美元,為今年表現最佳的貴金屬;分析師指出,由於汽車產業製造更環保的引擎,導致鈀金需求大增,在供給緊張的情況下,料價格將繼續看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