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逼交出30億美元比特幣 「自稱」發明人卻說...

2019/12/30 00:22

「自稱」比特幣發明人懷特疑似答應要解鎖大量比特幣又反悔;圖為今年6月懷特前往佛州西棕櫚灘的情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發明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至今身分成謎,不過,澳洲資安專家及企業家懷特(Craig Wright)卻一直聲稱自己就是「中本聰」,近日美國法院裁判,懷特必須履行1份文件,交出相當於30億美元的比特幣,但是懷特卻表示「從未說過」可以解鎖這些比特幣。

《彭博》報導,日前美國佛州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法院法官指出,懷特涉及提交虛假文件,並在法律糾份中虛偽表示,法官也裁定懷特要按照該文件,在今年底之前將2013年挖出比特幣交出一半,相當於30億美元的比特幣給2013年去世的同事克萊曼(Dave Kleiman)。

該文件涉及到懷特與克萊曼的關係,是懷特與克萊曼法律糾紛的源頭,也曾被拿來當作懷特就是中本聰的證明;由於懷特的「比特幣發明人」自稱及持有大量比特幣的說法不被認可,因此能否履行該文件成為懷特的「終極考驗」。

然而懷特近日卻表示,關於必須交出比特幣的說法,他「不確定是否真的會得到確實的訊息」,除此以外懷特也聲稱,他從未說過從明年開始,他就能使用可解鎖加密貨幣的「私人密鑰」;據該文件稱,所有比特幣都存放在複雜的信託基金中。

雖然外界普遍認為懷特的「中本聰自稱」跟文件的說法恐是鬧劇1場,不過仍有加密貨幣投資人擔憂,如果有相當於60億美元的比特幣被解鎖的話,恐會衝擊到加密貨幣市場。

目前懷特與克萊曼的法律糾紛審判程序尚未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