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韓國豪門奪權狗血劇!韓進集團獨子闖母親住處亂砸

2019/12/29 17:21

韓進集團已逝會長趙亮鎬的獨子趙源泰(圖)涉嫌因為奪權糾紛闖進母親李明姬住處亂砸一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韓進集團(Hanjin Group,大韓航空母公司)前會長趙亮鎬今年4月過世後,家族內正上演著猶如8點檔般的豪門狗血劇。趙亮鎬獨子、韓進集團現任董事長趙源泰傳出今(29)日前往母親李明姬住處亂砸一通,因為母親在奪權糾紛上,和長女趙顯娥站在同一邊。

韓進集團長女趙顯娥(中)日前先對弟弟趙源泰出手奪權。(美聯社)

《韓國先驅報》報導,趙源泰進入李明姬位於首爾鐘路區的住處,據傳砸碎了一扇窗戶和部分物品。李明姬則拍下東西損壞和她手臂受傷的照片,傳給韓進集團高階幹部,要求公司提供保護。

為何44歲的趙源泰會如此失控?據說在父親過世後,趙源泰4月便肩負起韓進集團董事長一職,同時也兼任大韓航空(Korean Air)社長。然而,姐姐趙顯娥23日透過律師事務所發表聲明,強調趙源泰對於韓進集團的管理方式已脫離了前會長的指示,沒有達到家族和諧、聯合管理的要求,並且不真誠地處理家族內部討論。

不過,趙顯娥與家族小女兒趙顯旼似乎也沒好到哪裡去,姊妹倆都因為爭議行為而臭名昭彰,趙顯娥有「堅果門」等事件,趙顯旼則是曾向廣告公司職員扔杯水霸凌。

韓進KAL控股將於明年3月舉行股東大會,屆時股東們將決定趙源泰是否繼續擔任執行董事一職,預計韓進家族「奪權8點檔」會延續到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