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6」無望!南韓央行:明年中國經濟成長僅5.9%

2019/12/29 16:37

南韓央行預測,明年中國經濟成長難以「保6」。(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今年經濟情勢持續疲軟,南韓央行29日表示,預期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為6.1%,而由於中國國內需求和投資持續疲軟,明年中國經濟成長難以「保6」,預期明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為5.9%。

《韓聯社》報導,多個國際經濟機構預測,明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為5.7%至6%之間。南韓央行今日表示,隨著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中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將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緩解,但中國不太可能出現國內需求和投資的大幅反彈。

南韓央行預期,中國政府可能會專注於降低國內經濟風險,以保持經濟增速在合理水平,同時實施積極的財政和貨幣寬鬆政策,以遏制經濟急劇下滑,中國房地產市場料將維持穩定步伐,因為中國當局會繼續對國內房地產市場進行調控。

中國是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由於美中爆發貿易戰,導致南韓出口持續下滑。外界普遍預期南韓12月出口將繼續下滑,連續第13個月呈現放緩,不過隨著美中貿易磋商取得進展,全球晶片市場價格可望出現反彈,讓南韓出口放緩幅度出現緩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