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衝擊!聖誕節到香港中國旅遊團大減9成

2019/12/29 14:30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6個多月,衝擊中國遊客前往香港旅遊的意願。(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6個多月,衝擊中國遊客前往香港旅遊的意願,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28日表示,以往在聖誕節旅遊旺季期間,會有200個左右的中國旅遊團到香港旅遊,但今年只有10至20個,足足大跌了9成。

綜合外媒報導,黃進達表示,受反送中示威衝擊,今年9月至今,到香港旅遊的中國旅遊團較去年同期大減8至9成,由於只有少量自由行旅客來港,很多賓館即使降價亦難吸引旅客,經營難以為繼,導遊及遊覽車司機也被迫要做保安、餐飲等臨時工來維持生計。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出,香港酒店業同樣受旅客大減衝擊,近期香港酒店的入住率平均只有60%至70%,加上要減價吸客,整體酒店業收入減少約50%,減價幅度更大的賓館甚至無法負擔成本,業界估計,有數百家賓館可能轉為月租,甚至結束營業。

目前約有40個國家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姚思榮認為,香港日前發生縱火破壞等事件讓外界產生負面印象,短期內要扭轉印象並不容易,也難吸引高消費旅客到香港旅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