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對戶戶送收購案 英監管單位展開深入調查

2019/12/29 10:51

亞馬遜對戶戶送(Deliveroo)將被英國反壟斷機構展開調查。(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欲收購部分英國食品配送服務公司「戶戶送」(Deliveroo)股權一案,因亞馬遜未能在期限內提供解決此併購案可能削弱同業競爭的對策,因此英國監管機構日前決定,將針對該收購案展開「深入」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亞馬遜在今年初領投倫敦新創「戶戶送」5.75億美元,儘管亞馬遜的確切投資額並未批露,但有報導指出,亞馬遜對戶戶送的投資額就約達5億美元。

不過亞馬遜對戶戶送的投資,引起外界擔憂恐將降低2公司間的競爭,形成市場的壟斷。對此英國市場競爭管理局(CMA)於本月初,給予亞馬遜和戶戶送2家公司1禮拜時間(截止日12月18日),讓2家公司商討解決此收購案可能削弱同業競爭的可能性。

不料至截止日前,亞馬遜與戶戶送仍未能提出對策。因此CMA上週五(27日)宣布,將針對亞馬遜與戶戶送收購一案展開「深入」調查,預計將在2020年6月11日之前結束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