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強國富二代欠債母幫還1億人民幣 網酸:世上只有媽媽好

2019/12/29 00:34

號稱中國網路流量擔當,最有名的富二代,近日因公司投資失利,頻頻登上新聞頭條。(圖片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有名且號稱「國民老公」的富二代王思聰,近日被法院通報查封名下的房產、車輛、銀行存款等財產,並被判賠2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億元)且限制高消費,王母林寧見其父不為所動,拿出1億人民幣(約為4億3000萬元新台幣)替子還債,引起中國網友譁然酸:中國式母愛。

王思聰母親林寧身為林氏集團的董事長一直非常低調,她和老公既是夫妻又是合作商和戰略合作夥伴。(圖片擷取自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500強企業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之子王思聰從小旅居海外,大學從英國畢業後便在萬達集團工作。據報導王思聰的爸爸交付他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億元)讓他試手,於是王思聰創立了一間投資公司:「北京普思投資公司」。

而王思聰欠下巨額債務,與投資人簽下對賭協議,協訂若沒有在協議時間內上市,就需連本帶利償還投資人。但公司經營不善,投資連續失利,最後在法院的審判之下「北京普思投資公司」在12月26日公告,普思投資與數十位投資人全部達成協議,所有投資人都得到了賠償,熊貓互娛近20億元(人民幣)巨額投資損失,全部由普思投資及實控人自己承擔。

而王思聰的媽媽林寧也是中國著名林氏投資集團的董事長,集團經營項目包括建築業、餐飲娛樂業、對外經貿業等。家族財力雄厚,王思聰常在社群媒體與網友互動,個人行事作風獨樹一幟,讓中國眾多女網友戲稱他為「國民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