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稱Apple Watch脈搏監測功能侵犯專利 紐約大學教授提告

2019/12/28 11:37

蘋果手錶的心律監測功能被控侵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手錶(Apple Watch)中含有人體監測的功能,可以測量佩戴者的心律,並可以提供脈搏紊亂的通知等等。而紐約大學的心臟學家威瑟爾(Joseph Wiesel)聲稱,蘋果手錶使用了他的心跳監測專利技術,週五在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提起訴訟。

根據《彭博》,威瑟爾稱他的發明在監測心房纖維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上有開創性的進展,透過長時間觀察間隔性的不規則脈搏律動來查覺異狀。威瑟爾表示他是在2017年9月首次與蘋果接觸,並向該公司透露了此專利。

訴訟文件稱,蘋果拒絕善意談判,沒有誠意避免這樁訴訟,因此威瑟爾希望法院命令蘋果向他支付授權金,並禁止蘋果未經許可使用他的發明。

蘋果未立即回應《彭博》關於訴訟的詢問。蘋果的可穿戴產品部門是該公司成長最快的部門,截至9月的財年中銷售額超過240億美元(約新台幣7224.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