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執委主席:脫歐談判期限恐須延到2020年底之後

2019/12/27 18:41

歐盟執委會主席表示,針對與英國之間的貿易談判,歐盟可能需要把期限延至2020年底之後。(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承諾,明年1月31日前將帶領英國脫離歐盟,但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週五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表示,針對與英國之間的貿易談判,歐盟可能需要把期限延至2020年底之後。

路透報導,范德賴恩週五接受法國回聲報(Les Echos)訪問時表示,英國和歐盟都需要認真考慮,雙方是否有足夠的時間談判新的貿易協議,並就1系列的問題達成共識;她認為,雙方應該在明年年中或過後評估當下的情況,若有必要應同意延長過渡期。

英國將與歐盟達成新貿易協議的期限,訂在2020年的12月底,報導指出,英國方面可能認為,製造出另1個無協議脫歐的危險局面,將能促使歐盟加速採取行動以達成協議;但范德賴恩本月稍早時指出,這個時限太短,英國和歐盟不僅要討論貿易方面的問題,還有教育、運輸、漁業等其他問題需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