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股價屢創新高!分析師被迫上調目標價

2019/12/27 13:29

特斯拉股價再創新高,分析師持續看好特斯拉的股價表現,將特斯拉目標價從270美元上調至370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6日再漲1.34%,持續刷新歷史新高,現在股價已突破430美元大關;華爾街分析師持續看好特斯拉的股價表現,將特斯拉目標價從270美元上調至37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在分析報告中指出,由於特斯拉車款Model 3需求強勁,使得看好特斯拉的多頭獲得聖誕大禮,且特斯拉今年第4季的獲利能力似乎也在增強。

艾夫斯看好特斯拉股價仍有增漲空間,將目標價格調高100美元至370美元,但仍維持對特斯拉的評級在「中性」;艾夫斯指出,今年第4季,美國消費者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加上來自歐洲的需求,將特斯拉今年輕鬆突破36萬至40萬輛的交車目標,代表將比去年成長45%至60%。

艾夫斯指出,儘管近來的漲勢主要是市場上出現大規模的空頭回補,不過特斯拉股價也受到基本面改善的推動;華爾街已經注意到,特斯拉並不只是空口說白話,而有實際行動,因此從今年初黑暗時期到現在,對特斯拉的樂觀情緒已經明顯增強。

特斯拉上海廠預計將提前完工,艾夫斯指出,如果特斯拉能在中國、歐洲維持住需求及獲利能力,將有機會開啟新的篇章,創造成長及多元的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