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智庫:英國實質工資有望回到金融海嘯前水準

2019/12/27 12:11

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認為,明年初該國的實質工資將有望提升到金融海嘯前的水平。(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承諾,明年1月31日前將帶領英國脫離歐盟,他的脫歐協議也在20日通過國會,然而英國這個全球第5大經濟體的成長仍在放緩。不過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Resolution Foundation)認為,明年初該國的實質工資將有望提升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

《路透》報導稱,英國勞動力市場在2019年表現良好,失業率則在近期回落至1975年初以來最低。決議基金會表示,明年初依通膨調整後的薪資數據將會表現強勁。

但該機構補充,主要問題是勞動力市場是否能夠繼續保持強勁增長,或者會觸頂後與疲弱的經濟成長一起走下坡。

決議基金會致力於解決中低收入家庭面臨的問題。該基金會表示,職缺變少、青年失業率上升是市場令人擔憂的跡象,而收入則因生產力下滑、名義工資成長疲弱處於危機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