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JDI傳有意將白山廠賣給蘋果、夏普!股價上漲2.74%

2019/12/27 10:33

日經新聞報導,傳出JDI有意將位於石川縣白山市的主力工廠,賣給蘋果及夏普公司。(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財務陷入困境的中小型液晶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日前傳出獲日本投資公司約900億日圓的金援;日本《日經新聞》今(27)日報導,JDI似乎有意將位於石川縣白山市的主力工廠,賣給蘋果及夏普公司。

《日經新聞》報導,傳出JDI正在與蘋果、夏普進行談判,有意出售從今年7月開始停工的白山工廠;由於液晶螢幕銷售不振,在生產低迷的情況下,JDI白山工廠早在今年7月就已經停工。

報導指出,出售白山廠的主要目的應是為了改善公司財務體質,本月12日JDI曾表示已與關鍵客戶進入最終談判,將以2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白山工廠的設備,這個關鍵客戶很可能就是蘋果,而目前雙方的談判已經從只買設備,擴大到收購包括土地、建物在內的整座工廠。

此訊傳出後,JDI對該報表示,有關白山工廠的各種選項都在公司的討論範圍之內,並沒有做出更詳細的說明。週五JDI股價上漲,截至台灣時間上午10點半,JDI漲2.74%、報75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