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非洲豬瘟 讓日本生牛皮價格止跌回升

2019/12/27 10:32

生牛皮是肉牛獲得的副產物,產量和牛肉連動。(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洲豬瘟疫情肆虐中國,連帶影響相關產業,像是豬皮的產量減少,而豬皮主要用在皮鞋內側,只好拿中低品質的「牛皮」來替代,由於需求增加,趁勢拉高生牛皮價格,這也讓生牛皮價格在日本止跌,此外,中國暫緩提高美國生牛皮的關稅,也是價格回升原因之一。

《日經中文網》報導,生牛皮在日本價格止跌,北美產的高檔生牛皮,更在2個月內漲了6%,目前北美產高檔生牛皮在日本國內批發價為每張9500至9600日圓,而今年5月則是每張9000日圓的10年低點。

上漲的背景來自於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用於皮鞋內側的豬皮短缺,所以拿中低品質牛皮替代的狀況越來越多,進而推高高級產品價格。

中國是生牛皮最大進口國,從最大出口國美國採購後,在國內加工成皮鞋、皮箱、皮包後再出口給美國等國,不過目前中國暫緩提高美國生牛皮的關稅,這也是生牛皮價格回升原因之一。

但報導分析,雖然目前生牛皮價格仍處於較低水準,但未來大漲的可能性不高,主要是佔全球消費量6成的皮鞋用生牛皮的需求減少,像是隨著服飾休閒化,日本消費者正轉往運動鞋;此外,佔2成的汽車座椅需求也低迷,因全球汽車銷售進寒冬,且生牛皮難與價格低、重量輕的人造皮革競爭。

生牛皮是肉牛獲得的副產物,產量和牛肉連動,但根據專門商社東麗國際(Toray International)表示,目前處於供過於求狀態,還有綜合商社稱,如果再降價會難以獲利,有出現丟掉部分生牛皮的舉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