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認不夠富? 美近半富翁反對身價1千萬課富人稅

2019/12/26 19:44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百萬富翁調查」,有59%的美國百萬富翁,支持對財富達到或超過5000萬美元的人徵收富人稅,但對財富超過1000萬美元的人課徵富人稅,則有48%的富翁反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富人稅話題正夯,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百萬富翁調查」,有59%的美國百萬富翁,支持對財富達到或超過5000萬美元的人徵收富人稅,但對財富超過1000萬美元的人課徵富人稅,則有48%的富翁反對,有專家對此指出,多數身價達1000萬美元或以下的人,並不覺得自己很有錢,因此自認為不該被課稅。

據今年第4季的《CNBC百萬富翁調查》(CNBC Millionaire Survey),有59%的美國百萬富翁表示,他們支持對財富超過5000萬美元的人課徵富人稅,但有48%的富翁反對將富人稅加諸在財富超過1000萬美元的人身上。

調查顯示,有60%的富翁認為,他們已經繳了夠多的稅;1/3的富翁認為,他們的納稅額超過應繳的稅款。而共和黨的百萬富翁,更可能覺得自己的納稅額已經夠高,或繳得太多。

另外,對於對財產超過5000萬美元的富翁徵稅,有達88%的民主黨百萬富翁表示支持,但共和黨百萬富翁對此表示支持的僅有1/3。

且較富裕的百萬富翁,也更可能反對富人稅,如資產達到或超過500萬美元的富翁中,約有一半反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的富人稅。

美國市場調研機構Spectrem Group總裁George Walper對研究結果表示,大多數身價達1000萬美元或以下的人,都不覺得自己有錢,因此也認為自己不該繳納富人稅,但他們確實認為,身價達5000萬美元或以上的人是有錢人,所以應該多繳稅。

《CNBC百萬富翁調查》的調查對象,為700多名可投資資產達100萬美元或以上的富豪,其中包括301名共和黨人、200名民主黨人,和247名獨立人士。受訪者必須是財務決策者,或在家庭內部共同參與財務決策。該調查在每年春季和秋季舉行,誤差幅度為正負3.5個百分點。

而據華倫的財富稅方案,其計畫對財富超過5000萬美元的富豪,徵收2%的稅;對財富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徵收6%的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