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雨林砍伐創新高!雀巢、H&M等拒絕採購雨林產品

2019/12/26 15:32

華爾街日報報導,包括雀巢、H&M等已拒絕採購來自雨林的產品。圖為亞馬遜焚林區域空拍照。(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西砍伐森林的速度正在加快,亞馬遜地區今年森林砍伐率達到2008年以來最高,迫使全球食品生產商、零售商、投資者和大宗商品交易商重組供應鏈,以阻止過度開發雨林;《華爾街日報》報導,包括國際食品巨頭雀巢(Nestle)、H&M等已拒絕採購來自雨林的產品。

《華爾街日報》報導,雀巢計劃在3年內全面消除供應鏈當中可能破壞森林的因素,目前已經停止從農產品貿易商嘉吉公司(Cargill)購買巴西產的大豆,主要因無法查出嘉吉的大豆是否來自毀林開荒的農地。

雀巢全球採購主管威爾(Benjamin Ware)表示,該公司已開始向美國和歐洲採購更多大豆;嘉吉公司則表示,雀巢的決定並未對公司財務造成重大影響,不過該公司也在今年6月承諾投資3000萬美元,開發出能分析和預測毀林開荒活動的新技術,並呼籲農民最大限度利用現有的農地。

另外,快時尚品牌H&M也在今年9月表示,將不再從巴西購買皮革,直到供應商能夠證明,這些皮革並非來自毀林地區飼養的動物;Timberland、Vans母公司、美國服飾巨擘威富集團(VF Corporation)也宣布禁用巴西皮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