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聯合創始人被爆4億美元慈善捐款 沒分文直接流向慈善

2019/12/26 16:47

Google母公司Alphabet聯合創始人佩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聯合創始人佩奇(Larry Page)每年年底都會以自己過世父親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The Carl Victor Page Memorial Foundation慈善捐贈1大筆錢,自2015年以來,累計捐贈金額達4億美元。不過現卻爆出,這些捐贈的錢幾乎沒有一分錢是直接給到慈善機構。並稱佩奇只是假借慈善之名的計策,來達到美國法律規定的最低捐贈門檻而已。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美國法律規定,私人的基金會每年必須用掉其資產的5%,以確保這些得到納稅人補貼的慈善機構有確實參與了慈善事業。

有外媒在稅務文件中發現,佩奇名下的Carl Victor Page Memorial Foundation近年來在歲末年終規定最後期限前,匯出最低的5%標準的捐款至佩奇控制的獨立慈善帳戶「捐贈人建議基金(DAF)」中,且這些捐款金額並未真正向傳統基金會捐出錢。

外媒指出,The Carl Victor Page Memorial Foundation將捐贈金額轉入至捐贈人建議基金(DAF)中後,這些捐贈本質上也可算作是基金會的捐款。從技術面來看,佩奇基金會已達到法律規定標準,因此即便錢一直存放在DAF獨立慈善帳戶中,沒捐出給有需要的非營利組織也沒關係。

引用目前能夠獲取到完整稅務文件顯示,The Carl Victor Page Memorial Foundation在2017年捐出了1.8億美元,但該基金會僅向美國癌症協會捐款1000美元、向中左翼公益組織New Venture Fund捐款近10萬美元,及對用於奧克蘭地區的學生免費注射流感疫苗捐款近80萬美金3筆捐贈,其他捐款全部流入了DAF。這也讓外界不禁懷疑,佩奇基金會捐款只是為了符合法律5%門檻要求額度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