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製鐵不敵競爭 擬停止在中生產車用特殊鋼

2019/12/26 16:01

日本鋼鐵公司「日本製鐵」(Nippon Steel),因其在中國的合資公司難以降低成本,以及中國當地企業的競爭而業績不振,日本製鐵因此計畫,將停止在中國生產用於汽車零部件的特種鋼,並考慮關閉工廠。圖為中國比亞迪的汽車工廠。(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鋼鐵公司「日本製鐵」(Nippon Steel),因其在中國的合資公司難以降低成本,以及面臨中國當地企業的競爭而業績不振,計畫將停止在中國生產用於汽車零部件的特種鋼,並考慮關閉工廠。

《日經新聞》今(26)報導,日本製鐵傳出,計畫停止由其全資子公司「日鐵日新製鋼」出資55%的中國合資公司「浙江日鐵日新華新頓精密特殊鋼」的特種鋼生產。

「浙江日鐵日新華新頓精密特殊鋼」生產的特種鋼,為高強度鋼板,用於汽車驅動部件製造。

除了計畫暫停生產特種鋼,日本製鐵也正考慮關閉「浙江日鐵日新華新頓精密特殊鋼」工廠等選擇,並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和浙江地方當局進行談判。

據報導,「浙江日鐵日新華新頓精密特殊鋼」成立於2014年,為「伊藤忠丸紅鋼鐵」,和美國鋼鐵廠Worthington Industries的合資工廠,年產能為12萬噸,員工數約130名。

報導指出,「浙江日鐵日新華新頓精密特殊鋼」得到的投資額超過200億日元,供貨對像為中國的日資汽車零部件廠商,但由於難以降低生產成本,以及面臨中國當地企業的競爭,「浙江日鐵日新華新頓精密特殊鋼」未能如期吸引到更多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