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抗爭衝擊旅館業 業者下殺房價「住1晚360元」

2019/12/26 14:09

香港示威運動持續,旅館業仍是一片慘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示威運動持續,聖誕節的到來,並無法有效減緩旅遊業受到的負面影響,旅館業仍是一片慘淡,甚至有業者開出住1晚12美元(約新台幣360元)的超低價。

《南華早報》報導,華大酒店投資公司主席兼執行長的鄭啟文(William Cheng)表示,在香港社會抗爭事件的初期,還能透過大幅降低價格,獲得客滿或是高住房率,但到了11月、12月,降價已經很難實現良好的住房率,另一方面,降價也影響了旅館的收入。

鄭啟文說:「香港所有旅館的住房價格都降低了,包括3星、4星、5星級飯店現在都是同等的競爭力。」他感嘆:「為了吸引旅客訂房,旅館住房價格必須降至令人難以置信的程度,旅館業看不到能夠改善的前景。」

報導指出,在中國預訂平台網站Trip.com上,香港青衣的永倫800酒店,更出現住1晚93元港幣的低價。

據香港旅遊發展局數據,今年10月訪港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銳減43.7%至331萬,鄭啟文認為,政府應該透過補貼或鼓勵遊客赴港等措施,來提振香港旅館業。

香港最大房地產開發商新鴻基地產本月初亦表示,由於反送中事件、貿易戰等因素的影響,導致其旅館業務的收入,在11月及12月暴跌5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