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百萬美元富翁民調 川普正面對決輸給拜登

2019/12/26 11:03

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明年登場,美媒CNBC公佈第4季百萬美元富翁調查顯示,美國總統川普是百萬美元富翁最喜愛的個別候選人,但若明年選舉是川普對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川普將會落敗。

《CNBC》報導,調查問及明年支持哪位總統候選人時,36%的百萬美元富翁選擇川普,高於5月的32%,第2受歡迎的候選人是民主黨籍的拜登,支持率為14%,第3受歡迎的候選人則是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在曾對總統候選人捐款的百萬美元富翁中,川普也榮登榜首,有39%的受訪者捐款給川普。

然而,當被問及會在1對1的對決中支持誰時,拜登以48%的支持率擊敗41%的川普,拜登甚至贏得18%支持共和黨的百萬美元富翁選票。另1位擊敗川普的是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他以46%的支持率擊敗43%的川普。川普在1對1對決中輕鬆擊敗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華倫。

調查顯示,百萬美元富翁支持川普的主要原因是經濟,將近半數受訪者表示,川普連任對經濟有益,3分之1的受訪者則認為拜登當選對經濟有利。另有超過6成的受訪者認為,桑德斯與華倫當選將有害美國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