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沒在怕了!華為:即將推出Google應用程式的替代產品

2019/12/26 10:41

近日有華為高層於宣稱,華為已準備好取代Google的替代應用程序,且將在不久後就會上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擺脫谷歌(Google)的牽制,中國電訊業巨頭華為(Huawei)一直致力尋找能夠替代谷歌媒體服務(GMS)的方案。而現華為似乎已經找到了,近日有華為高層宣稱,華為已準備好取代Google的替代應用程序,且將在不久後就會上線。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華為公司印度消費者業務負責人Charles Peng日前受訪時表示,華為正在建立自己的行動生態系統整合至「華為行動服務」(HMS),目前已與數百家印度App開發商進行合作,開發包含郵件、訊息、地圖和支付等替代谷歌的應用程序,並稱即將準備就緒,過不久後就會上線。

Charles Peng也指出,華為最新的旗艦機手機將會同時使用GMS與HMS,不過他有信心,屆時消費者不會看出兩者之間的區別。

而對於華為HMS即將上線,有外媒認為,此舉為華為向谷歌下挑戰書,發出「我很快就要取代你了」的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