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愛台灣不止幫助小農,奧丁丁攜手青農台東偏鄉送愛

2019/12/25 22:45

奧丁丁集團不止幫助在地農民,更與農民攜手照顧偏鄉部落,台東青農魏瑞廷(左一)與奧丁丁集團創辦人王俊凱(左二),今天充當聖誕老人,贈送耶誕禮物數位相機,給小學堂裡的每一位孩童。(魏瑞廷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以推廣台灣小農聞名的電商平台奧丁丁市集,今天宣布彙整小農水果、養生飲品、年菜組合、健康零嘴、各式特色伴手禮等近200項本土品牌優質產品,推出過年專區,以鼓勵民眾以濃濃台味的農曆年對抗非洲豬瘟,而愛台灣不只幫助小農,奧丁丁集團創辦人王俊凱今天更與台東青農魏瑞廷扮聖誕老公公,前往偏鄉送愛,幫助偏鄉弱勢兒。

王俊凱與台東青農魏瑞廷,今天特地前往台東偏鄉部落瑞源與瑞興兩個小學堂,充當聖誕老人,贈送耶誕禮物數位相機給小學堂裡的每一位孩童,透過孩童的視野記錄裡家鄉動人故事及捕捉家鄉之美,培育文化美感與知識,打開另一個新視野,用童心看視界。

魏瑞廷表示,日前得知在小學堂擔任關懷講師的林耿弘(黑熊)發起的〈一起夢想-偏鄉孩童鏡頭下的家〉公益活動,正愁無經費購買攝影器材,因此自己向曾協助他將區塊鏈導入稻米產業的奧丁丁集團創辦人王俊凱求援,王俊凱得知後,也立刻答應協助採購相機幫偏鄉孩童圓夢。

王俊凱表示,因為與台東青農魏瑞廷的合作下,讓奧丁丁區塊鏈的溯源系統揚名國際,秉持著取之於台東還之於台東的理念,同時自己從小也是由外婆帶大的孩子,更能感受偏鄉長輩對於孩童走偏或學壞的那種擔心,因此參與此次公益活動。

魏瑞廷說,相信在關懷講師的專業領域下,所傳授的攝影及新聞寫作與媒體識讀,能讓孩子們,除了翻轉自己的生命外,也將能創造出翻轉社區及部落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