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否定美國經濟佳 彭博作家:民主黨面臨30年來最大挑戰

2019/12/25 21:12

彭博專欄作家指出,民主黨否認當前美國經濟很好的話,是很難打敗川普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爭議無數,不過《彭博》專欄作家,也是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AEI)客座成員的龐努魯(Ramesh Ponnuru)卻撰文直言,民主黨面臨的卻可能是1988年雷根總統以來的最大危機,而且理由幾乎一樣,就是面對當前強勁的美國經濟,民主黨仍沒有辦法應付如此事實的挑戰。

龐努魯提到,之前民主黨黨內辯論的時候,主持人問到「如果大眾不喜歡川普,但對當前經濟滿意」的問題時,所有候選人的回答卻不是否認此說法,就是強調美國人「無感」,例如桑德斯(Bernie Sanders)提到美國兒童貧困率幾乎居主要國家之冠,以及考慮通膨後薪資增長較低等。

拜登(Joe Biden)對此則稱多數美國人沒錢的問題,如之前「40%美國人拿不出400美元」的說法;楊安澤表示憂鬱問題、金融不安全感及學貸創新高,除此以外,多位候選人也宣稱多數美國人對經濟數據無感,甚至認為不佳等。

然而龐努魯指出,這些說法幾乎是站不住腳的,首先,雖然美國「低於所得中位數家庭的兒童」的比例很高,但事實上此數字不但已在下降,而且這是用來衡量不平等問題,若考慮實質上的物質水準,美國狀況並不差。

拜登提到的400美元問題,事實上是調查「支付方法」,而不是非透過其他管道不可,才能拿出400美元。

而蓋洛普(Gallup)調查也發現,擔心維持生計的美國人比例下降中,回答「現在是換好工作的時機」的美國民眾從2017年以來就高於50%,而2000年至2016年間均低於50%,對經濟感到「好」的比例也高於2016之前,顯示無感的說法也非事實。

龐努魯認為,民主黨不如去討論他們能做得更好,或是主張當前的經濟情勢與川普無關,甚至指出部份經濟數據在川普上任後放緩,但目前民主黨似乎只想否定當前經濟,這與美國民眾觀感落差太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