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想進特斯拉工作?馬斯克不看學歷 這點才是關鍵

2019/12/25 15:53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再表態,對於想要進入特斯拉工作的求職者,學歷並不是他評估的標準,而馬斯克先前就曾表示,他挑選人才注重的是特殊專長。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近日發佈的1則推文中,底下留言有人問到,是否仍堅持不要求學歷的立場,馬斯克簡短回應「是的」。

事實上,馬斯克先前接受德國汽車雜誌《Auto Bild》採訪,就指出他用人不要求學歷,甚至完全不看是否具備大學學歷或高中學歷。

他說:「若有1個人是從一流大學畢業,這可能代表他善於完成某些事情,但也不全然是這樣,你再看看其他人,像是比爾蓋茲、艾里森、賈伯斯等,他們都沒有從大學畢業啊,可是如果你有機會可以雇用他們,那當然會是個好主意。」

馬斯克指出,與其雇用1個高學歷的員工,他更願意尋找具有特殊專長的潛力人才。而當他在面試潛力員工時,他會要求他們概述職業生涯,並詳細敘述在這段過程中,他們是如何解決碰到的每項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