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提高禁令門檻恐無法供華為14奈米? 台積電回應了

2019/12/25 12:04

針對14奈米供貨給華為恐受限制消息,台積電僅回應:「美國目前並沒有改變規則,不會對臆測性的問題做答」。(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進一步防堵華為,美國商務部擬將境外製造的「微量原則」門檻由75%提高至90%,即未來僅10%以下的美國技術或產品成分,才可出貨華為,外界擔心影響台積電等台廠供貨,傳其內部評估,未來14奈米出口將受限制,對此台積電回應:「美國目前並沒有改變規則,我們也不會對臆測性的問題做答」。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傳出美國商務部將進一步防堵華為,將提高境外製造的「微量原則」門檻,未來僅能有10%以下之美國技術等成分出口給華為,否則將視為違法貿易禁令,台積電內部評估7奈米美國技術比率約為9%,仍可繼續對華為旗下海思供貨,但14奈米以上製程美國技術佔15%以上,恐無法再供貨。

外界研判未來華為可能擴大中芯14奈米訂單,以填補缺口,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正密切關注相關發展,他強調,雖華為可能改買中芯產品,但若改買台積電更高階的7、5奈米製程,就可能迴避10%的限制。

針對14奈米供貨給華為恐受限制消息,台積電回應中國財經媒體《第一財經》稱,「美國目前並沒有改變規則,我們也不會對臆測性的問題做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