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危機重重? 大摩警告:股價恐將回落40%

2019/12/25 10:55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23日發佈報告警告,他對特斯拉的目標價為250美元,形同認為特斯拉股價將大幅回落約4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週一(23日)大漲,盤中飆破420美元關卡,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同日發佈報告警告,他對特斯拉的目標價為250美元,這意味著他認為特斯拉股價將大幅回落約40%。

《CNBC》報導,喬納斯表示,目前特斯拉的股價對1家汽車製造商而言已經過高,投資人最終將不再把特斯拉視為1家科技公司,這會讓特斯拉的股價暴跌至與其他汽車行業公司相當的水平。喬納斯設定特斯拉目標價為250美元,意味著特斯拉的市值將從23日的750億美元降至450億美元左右。

喬納斯說:「我們不看好特斯拉的長期前景,特別是隨著時間推移,我們認為特斯拉會越來越像傳統汽車代工製造商(OEM),我們已做好準備,迎接特斯拉在下半年出現的短暫人氣飆升,但對其可持續性表示懷疑。」

自今年第4季以來,特斯拉股價上漲逾60%,主要受益於上海工廠的進度超前,特斯拉日前還宣佈將在德國柏林建造汽車工廠,並計劃在明年夏季推出Model Y電動休旅車。

喬納斯認為,雖然隨著特斯拉在這些項目上取得里程碑式的進展後,股價可能會繼續上漲,但從長期來看,對1家汽車製造商而言,其股價將被證明是高估,「我們仍認為特斯拉從根本上被高估,但在戰略上被低估了」。

不過報導指出,雖然喬納斯現在設定特斯拉目標價為250美元,但本月早些時候,他曾把對特斯拉股票的「樂觀預期」上調至500美元,而「悲觀預期」則為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