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豬瘟影響美國漢堡肉原料價 一度升至4年高點

2019/12/24 19:25

中國因非洲豬瘟造成生豬量大減,並為此大量進口豬肉、牛肉等肉類填補需求,而美國漢堡肉的主要成份「瘦牛肉邊」的價格,也受中國需求影響大幅波動,其一度升至4年來高點,但在上週又因中國傳出放緩牛肉購買而大減。圖為漢堡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因非洲豬瘟造成生豬量大減,並為此大量進口豬肉、牛肉等肉類填補需求,而美國漢堡肉的主要成份「瘦牛肉邊」的價格,也受中國需求影響大幅波動,一度升至4年來高點,但在上週又因中國傳出放緩牛肉購買而大減。

《彭博》今(24)報導,中國近幾個月擴大牛肉購買量,以彌補其國內肉類需求,同時美國雖然也有自產牛肉,但其同樣和中國競爭進口澳洲牛肉,在此背景下,政府數據顯示,美國90%瘦牛肉邊的價格,在近日漲至4年來高位。

然而,中國卻在上週傳出正減緩購買進口牛肉,又使美國瘦牛肉邊價格明顯下跌。

但美國的進口牛肉卻仍然短缺,因此美國連鎖漢堡店也將開始使用和瘦牛肉邊相比,價格較高的肉類,Steiner Consulting Group分析師Altin Kalo指出,美國進口牛肉正嚴重短缺,而此狀況將改變產業現況,習慣依賴進口牛肉的漢堡餐廳業者,必須在短時間內做出改變。

瘦牛肉邊則是各牛肉部位經加工後剩下的肉塊,通常價格較低,使漢堡製造商能降低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