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富二代王思聰欠債已和解 限制消費令將解除

2019/12/24 16:15

中國富二代王思聰在北京的被執行案已經和解。(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富二代王思聰是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獨生子,卻在日前爆出涉嫌欠債,被列入失信名單,還被法院祭出限制消費令,被追討1.5億元人民幣(約6.612億元新台幣)的欠債。最新消息指出,王思聰的被執行案已經和解,目前完成和解協議的首筆款項5000萬元人民幣(約2.1億元新台幣)。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上月將王思聰列為被執行人,執行標的1.5億餘元人民幣,並在上月19日向王思聰下達限制消費令,上月22日更稱王思聰未履行還款義務,因此查封名下房產、車輛、存款等財產。

不過到了本月23日,提告方「嘉興璟字悌」向法院提交解除查封、凍結、限制消費的聲請,北京二中院也將陸續解除這些執行措施。

北京二中院透露,全案經雙方協商,已在本月2日達成和解協議,王思聰目前已經履行和解協議的首筆款項5000萬元人民幣。

報導稱,目前和解協議約定的剩餘款項支付期限還沒屆滿。另外,由於法院已採取多項執行措施,加上提告方沒有向法院申請對王思聰採取限制出境等因素,所以法院沒有對王思聰採取限制出境,以及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