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促台商回流 加劇台灣商辦租金漲風

2019/12/24 14:25

台北A級商辦空間或是精華地帶的辦公室,近幾年人們的使用需求維持強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不確定性因素瀰漫於國際間,由於中國受關稅影響導致成本上漲,加上我國政府祭出的激勵措施,促成一股台商回流熱潮,但同時也加劇了我國辦公室的租金上漲。

房地產顧問公司仲量聯行(JLL)總經理趙正義向《CNBC》表示,台北辦公室租金高漲,主要是因為新建築的供應有限,而貿易戰效應下的台商回流,讓商辦供應變得更為緊縮。

台北A級商辦空間或是精華地帶的辦公室,近幾年人們的使用需求維持強勁。趙正義指出,目前的商辦空置率已從3年前的10%以上降至3%,預計明年的空置率會進一步降至1%。

據了解,去年台北A級商辦的租金,較前年同期上漲3%至每坪2728元。仲量聯行則指出,到了今年第3季,租金又再上漲了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