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售數字有浮報嫌疑 BMW遭美SEC調查

2019/12/24 11:09

寶馬週一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期銷售行為是否有浮報。(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BMW)週一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其銷售行為是否有浮報,正全力配合調查。

《華爾街日報》率先報導,知情人士稱,SEC正在調查確認BMW是否從事汽車業所稱的「sales punching」,也就是汽車並未銷出、停在車庫,經銷商卻登記為售出的行為。

BMW發言人確認SEC已與該公司聯繫,目前將全力配合調查,但拒絕進一步詳細說明調查情況。SEC亦拒絕評論。

《CNBC》稱,這可以幫助經銷商或汽車製造商實現銷售目標,但有時經銷商是被車廠要求這樣做的。2016年時任BMW北美執行長Ludwig Willisch表示這並不是優良行為,但確實發生了。BMW於2017年1月表示已停止這種做法。

SEC今年稍早已調查飛雅特克萊斯勒是否為保持每月銷量成長的成績,實施此作法,最後該公司9月同意以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06億元)和解。SEC當時表示,新車銷售數字是評估公司業績的關鍵要素,能讓投資人獲悉車廠產品的需求,此案突顯出公司需要如實披露其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