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葡萄酒莊園遭野火吞噬 澳洲釀酒商瞬間破產請求捐款

2019/12/24 10:52

澳洲南部近日被野火肆虐,當地部份葡萄酒莊園慘遭吞噬。(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南部近日被野火肆虐,當地部份葡萄酒莊園慘遭吞噬,造成一些釀酒商一夕破產,被迫在社群媒體向各界請求捐款以協助重建。

《路透》報導,傅利(David Bowley)在南澳省的阿得雷德山丘(Adelaide Hills)擁有1座72英畝的葡萄園,座落於當地著名的葡萄酒產區,但現在卻被叢林野火「徹底摧毀」,他在Instagram上傳釀酒廠被燒毀的照片,並發文感嘆「這是我們史上最慘的1天,我已經完全破產」。

提爾布魯克(James Edward Tilbrook)則在沃特魯波(Vinteloper)南方6公里擁有1座葡萄園,但他如今也在尋求重建失去的資產。提爾布魯克在臉書發文表示,除了家裡的幾箱展示存貨以及48瓶現有的葡萄酒,他已經一無所有,他還在另1篇附上被燒毀的瓶裝葡萄酒和熔化酒瓶照片的貼文中喊話,希望他的朋友和粉絲協助支付重建費用。

傅利估計,他的財務損失高達100萬澳元(約新台幣2127萬元),不過他與提爾布魯克皆仍在評估災損。葡萄酒產業代表指出,野火可能已摧毀阿得雷德山丘葡萄酒產區3分之1的葡萄酒產量,相當於1100公頃的葡萄酒遭吞噬。據媒體報導,葡萄酒產業的潛在損失將超過1億澳元。

阿得雷德山丘目前仍被野火肆虐,當地迄今已有約87座房屋和500座其他建築物被大火燒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