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謝:香港經濟能否起關鍵指標 看這個數字

2019/12/24 09:31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表示,到港旅客減少一定影響香港的內需零售銷售,觀察香港經濟能否再起的關鍵指數,就看香港旅客的增減。(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看到港府公布的到港旅客統計,10月衰退43.7%,11月減少56%,今年前11個月到港旅客5200萬人次,跟去年同期比約少了1成;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表示,到港旅客減少一定影響香港的內需零售銷售,觀察香港經濟能否再起的關鍵指數,就看香港旅客的增減。

謝金河指出,在1個餐敘上,幾個好朋友一起聊天吃飯,大家都很關心香港的未來,1位好朋友A先生說,香港現在五星級酒店打了好幾折,他準備陪同家人,春節到香港半島酒店住幾天,他說現在半島酒店一個晚上不到2000港元,正是到香港度假的好時機。

不過此時,我的另一個好朋友B先生說:你知道這半年,香港最大的變化是什麼?大家都說是香港年輕人的抗爭,或者是香港資金外流。

但我的這位朋友嚴肅地表示:「你們知不知道,香港的小鳥死光了!」這個答案很另類,他顯然也看出香港的問題。他說過去半年,香港警方施放了1萬多顆催淚彈,這是公元兩千年以來,在最短時間密集施放催淚彈的地方。催涙彈含化學藥劑,對皮膚,氣管都有不利的影響,過去幾個月,香港這類疾病的患者大幅增加,因此,我的朋友B先生說,沒事不要經常跑香港。

香港的小鳥死光了,這是我第1次聽到!大家都很關注:香港的危機是不是已經過了?

至於香港的經濟能否再起,謝金河認為,這個數字很重要,他指出,逐月檢視到港旅客的數字,今年元月有678萬人次,10月減少至331萬人次,11月再降到260萬人次,下半年到港旅客大幅縮減;到港旅客減少一定影響香港的內需零售銷售,觀察香港經濟能否再起的關鍵指數,就看港旅客的增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