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巴菲特每年耶誕送這個 親戚連忙加碼

2019/12/24 12:51

「股神」巴菲特。(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靠著精準投資累積豐厚資產,而耶誕節將近,他的家人便透露,巴菲特送禮亦有1套戰略意義。其前媳婦瑪麗表示,巴菲特會送給大家他最新投資的股票當作禮物。

瑪麗稱,巴菲特以前總是給大家「1萬美元的現鈔」,但已經改成價值1萬美元的股票,都是當時新買進的公司。信封中還會附上來信,告訴他們可以套現或繼續持有。

瑪麗當時收到的是1間可口可樂的信託公司,現在價值已經漲過1萬美元。「之後,每年他給我們股票的時候,我會買進更多,因為我知道它會上漲。」不過她也說,巴菲特實在太富有,1980年嫁入巴菲特家時反而不知如何送禮,結果便與丈夫整理其音樂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向他表明夫妻倆「正在賺錢」。

除了股票,眾所周知地巴菲特也會送大家時思糖果(See's Candies),這是他最喜歡的公司之一,於1972年由他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