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黑石集團張利平:全球經濟2021年衰退 中國要學會「逆境成長」

2019/12/23 21:24

對於當前的全球低利時期,以及全球股市價格達到歷史高點,黑石集團大中華區主席張利平警告,經濟泡沫已經形成,全球經濟可能在2021年陷入衰退,而在中國方面,推動其改革開放40年榮景的國際環境已不存在,中國必須學會「在逆境中成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當前的全球低利時期,以及全球股市價格達到歷史高點,黑石集團大中華區主席張利平警告,經濟泡沫已經形成,全球經濟可能在2021年陷入衰退,而在中國方面,推動其改革開放40年榮景的國際環境已不存在,中國必須學會「在逆境中成長」。

《新浪財經》20日報導,黑石集團大中華區主席張利平,出席於12月19、20日舉辦的第16屆中國國際金融論壇,其在論壇中指出,經濟泡沫已經成形,目前全球央行的寬鬆程度,已達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高,全球股市的資產價格,也達到歷史高點,一旦實體經濟無法支撐央行的寬鬆水平和股市,投資者將面臨一定的風險。

張利平表示,全球實體經濟收縮,加上及資本、金融市場膨脹,預計全球經濟衰退可能在2021年到來。在經濟收縮上,張利平舉出,歐洲尚未擺脫負利率,德國、法國和義大利實體經濟的新增長,在近5年僅達60億歐元,但整體歐元區的股市市值,卻增長約6000多億美金,顯示實體經濟領域沒什麼投資機會,使企業和投資公司將資金投入股市和債市。

美國方面,張利平稱,美國總統川普明年將避免美國經濟迅速衰退。歐洲經濟則將受民粹主義、移民和脫歐影響,但因英國保守黨已贏得下議院多數,下議院也已2讀通過首相強生的脫歐法案,因此脫歐情況已明朗,雖然歐洲地區短期內將繼續動蕩,但長期上仍看好歐洲。

在亞洲地區,張利平表示除印度以外,其他亞洲國家沒有太多投資選擇,而中國經濟雖然明年將回暖,但長期上仍受外界因素干擾。

張利平稱,促成中國改革開放40年榮景的國際環境已不存在,中國必須學會在逆境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