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日本前DRAM大廠爾必達社長 加入中國紫光集團

2019/12/23 20:04

雖然美中貿易戰當前有緩和跡象,但其衝突已延伸至科技領域,而已破產的前日本半導體巨頭爾必達(Elpida)原社長坂本幸雄,卻在今年11月就任中國紫光集團高級副總裁,引起業界驚訝。(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中貿易戰當前有緩和跡象,但其衝突已延伸至科技領域,而已破產的前日本半導體巨頭爾必達(Elpida)原社長坂本幸雄,卻在今年11月就任中國紫光集團高級副總裁,引起業界驚訝。

《共同網》今(23)報導,爾必達公司原專注於DRAM製造,但其在2012年破產,並被美光科技(Micron)收購。

據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在今年7月稱將開始DRAM生產計畫,而曾為爾必達社長的坂本幸雄,便被紫光集團相中,坂本幸雄也在今年11月成為紫光集團高級副總裁,負責指揮紫光在日本的設計中心。

坂本幸雄受訪表示,自己就任紫光集團高級副總裁的原因,是希望不想以失敗者的身分結束人生。

報導指出,紫光在日本的設計中心,預計將招攬約100名技術人員,並計畫量產DRAM產品,坂本幸雄也稱,紫光的報酬約比日企高出5、6倍,而日本還有許多開發存儲器的人才。

日本半導體業界人士則表示,資金是存儲器開發的「勝負關鍵」,而在目前的政治環境下,坂本幸雄決定加入紫光集團,是很大膽的決定。

中國DRAM廠商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公司,則在去年捲入美中衝突,美國商務部以危及國安為由,將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