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樂觀、經濟數據轉好 股票型ETF單週資金流入增逾2倍

2019/12/23 15:33

主要股票型ETF資金流向統計。(富蘭克林投顧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市場看好美中雙方將在1月份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加上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上週整體股票型ETF流入金額大增2倍,截至12/20,過去1週ETF基金淨流量顯示,整體股票型ETF由前週的資金淨流入165.3億美元,增至582.4億美元,其中以美國股票型ETF淨流入301.4億美元最多、全球股票型ETF淨流入109.8億美元次之;新興市場股票型ETF則淨流入51.8億美元,其中以中國股票型ETF最為吸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未來1週適逢耶誕節假期,交投較為清淡,預期市場將延續樂觀情緒。展望2020年,第1季受惠於2019年全球各國寬鬆財政、貨幣政策陸續發酵,加上美中貿易衝突,對經濟影響程度減弱,全球經濟將緩步回升,風險性資產漲勢可期,元月行情將聚焦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簽署時間與細節、企業財報及中國政策動向。

彭博資訊統計,上週整體股票型ETF流入金額大增2倍,截至12/20,過去1週ETF基金淨流量顯示,整體股票型ETF由前週的資金淨流入165.3億美元,增至582.4億美元,其中以美國股票型ETF淨流入301.4億美元最多。(法新社資料照)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可依照個人風險屬性增持跟景氣正向連動的信用債、股票資產,但考量美中長期結構性問題難解、國際地緣政治紛擾等消息面紛擾,資產組合中,仍應保有高評等債、日圓、公用事業及黃金產業型基金,防範潛在波動。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指出,受惠於美國消費支出、就業市場狀況良好,美國經濟在工業國家中展現韌性,預期2020年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不高,須留意的議題,包含,選舉年政策議題、潛在消費端風險;且部分新興市場具潛在亮點,包含,越南、台灣、南韓及墨西哥等,建議「現階段佈局採取更為謹慎,強調精選標的等策略,戰術上可略為調降風險性資產比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